2017三月 我們踏上這個旅程
開始我與先生的蜜月
(我用影片記錄著我們看到整趟義大利旅行的美好 由於照片數量太龐大我帶回快4千張的照片所以我只能從中挑選6百多張照片以及些許影片製作這段美好的回憶)

義大利之旅


我們選擇了誠翔的義大利之旅,領隊是Winnie
我們這趟行程是華航直飛中間完全不停,羅馬進羅馬出,去程飛行時間總計13個半小時,當然~回程順風只要11個小時就到達台灣

旅程中間有很多地方是用當地的火車及飛機來往返
一趟旅程,我與老公體驗到了國際線航班還有義大利當地的國內線航班
最特別的是當地的法拉利列車以及歐洲之星
法拉利火車的時速,最快每小時300多公里,超級驚人。列車上也都會附上小餅乾與飲品,就像坐飛機一樣。

 

到達機場的當天,我們看到了我們的團友,不敢置信,我們幾乎整團都是蜜月耶,也太開心了吧,說真的,我們整團顏值一整個報表阿!
可以跟一群超好聊的美女帥哥蜜月,天啊根本超幸運~~
由於義大利比台灣慢7個小時,所以我們就算飛了13個多小時,到達當地是下午時間,領隊Winnie帶著我們去行李轉盤領行李並且坐上我們的第一台在羅馬的巴士,看到司機的第一眼,大家的第一個動作是拿起相機跟手機狂拍(此時大家的老公們很認真的在擺放行李),無疑是我們羅馬的司機實在是太帥了!!!
上了車,看著窗外,不敢相信,映入眼簾的是羅馬城市,這個我夢想的地方(內心無限的感動)
領隊帶著我們吃著我們的第一餐晚餐接著就帶著我們夜遊羅馬
看到聖天使橋及夜晚的羅馬競技場,我想,13個多小時的飛機疲累根本一掃而空,因為帶給我的是無止境的興奮,這些我看過的圖片就在我眼前耶
當晚我們入住羅馬


第二天 一早我們吃著飯店超豐盛的早餐出發(殊不知 後面的每一天也都超級棒!!!)

第一站我們前往許願池,領隊為我們介紹當地的導遊(我永遠記得她的太陽花還有她姪子在許願池旁邊的冰淇淋店工作,所以我們所有團員都可以免費進去上那間冰店的廁所,我很謝謝她,因為第一天就是她帶著我和老公去買女性必備用品的 哈哈 不得不說 羅馬的女性用品很好聞,啊我又離題了~~)
當天大家都有在許願池許一個願,重遊羅馬當然是必須的,但我的老公,非常天才,因為我當天想幫他錄下許願的影片,結果我老公只顧著丟錢讓我錄影,丟完才小小聲走過來說,老婆我忘記許願了……
哈哈哈 是不是很愛浪費錢,我都快笑到不行了~

接下來我們去到萬神殿與羅馬競技場 雖然晚上就看過它了,但白天更是另一種美阿, 壯觀壯觀~

記得進羅馬競技場,保護好自己的錢包就對了,聽團友說他們在比較後面有人一值靠近他們,沒辦法誰叫我們一臉就是觀光客臉~~
中午領隊帶我們到天空之城,午餐也看到了主廚用巧克力在盤子上畫出天空之城,著實令我們驚艷。
晚餐也讓我們到莊園享用米其林一星晚宴,聽領隊說,星星越多吃越久,當天我們已經感受到一星的久了,而我們因為吃米其林也享受到女生終究還是比男生幸福的,當中滋味,唯有你親身體驗才懂,哈哈哈~~~

第三天
我們前往西恩納與聖吉米納諾,大家開始熱絡,到了當地的主教堂,大家拍照都跳得很開心,有好的團友真的太重要了~

聖吉米納諾買皮件前,領隊請我們吃世界第一名的冰淇淋,老闆超可愛也超有戲,接著我們就開始狂shopping啦,皮件小零錢包實在是太好買了,隨便都可以湊到155歐退稅,接著下午我們到了比薩,買了一堆紀念品給親朋好友,當然跟比薩合拍是最重要的事了,各種瘋狂借位,有團友真好

第四天

我們前往我超喜歡的弗羅倫斯,領隊先帶我們到飯店放東西,我的天啊
我們入住的是極盡奢華的四季酒店耶,看到花園,看著大廳的廁所
沒錯,我不想出門了,我想待在這裡 (哈哈哈~

但我們有很多很重要的要參觀包含烏菲茲美術館,只好先跟它道別一下~晚上見
從四季就可以走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內心真的超感動,也太美太美了吧,每一個角落那種工藝還有富含的每個意義,也看到米開朗基羅稱的天堂之門,真的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動。
之後領隊帶我們到蕾莉歐的專賣店,我只能說,我沒想到我也這樣撩下去了~
老公們都站在店門外,你會感覺到當大家叫老公~!
就是準備結帳了,不好意思老公~我隨隨便便也買到可以退稅((掩面~~
晚餐我們品嘗了當地的牛肚包,我只能說,沒吃過想吃吃,吃過就知道牛肚包其實有種很腥的味道,如果沒有吃到醬,我下不了肚阿~~
但這就是當地很有特色跟有名的美食~也許還是有人喜歡~~
這一天下午我們隨意地在市區觀光,買了不少東西和酒,回到飯店
我們所有團員((是所有唷))最後聚集在某位團員的房間內喝酒聊天
大家都超好聊超可愛的啦~~~

就這樣度過超愉快超美麗的夜晚

第五天
我們要從弗羅倫斯搭上法拉利列車要前往威尼斯了,早上吃完早餐,我和老公還有我們的團友一起又走一次聖母百花大教堂,因為要買東西啦(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你懂得~~)
然後體驗當地的計程車,起跳價事3.4塊接下來就是結帳原來還會加個數上去
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它的誤餐費,還挺部便宜的,不過來了就是什麼都嘗試看看就對了,旅遊不計較甚麼都很快樂~
在法拉利列車上有網路,所以非常方便,兩個小時就到威尼斯了,一下威尼斯,領隊帶著我們坐上當地的計乘船,因為威尼斯是完全靠水上交通運輸的一個城市,也是超美超美的一個城市,人生必來的地方。
威尼斯其實是由一百多個小島組成的,第一站我們先到彩色島,島上風光也太美太美了,所有的建築都好可愛,每家每戶都有他們獨特的顏色,這裡根本是明信片跟網美的最佳取景地。
接著下午我們體驗四人一艘的貢多拉,觀賞這個美麗的城市,不過我們的船夫太老了,又或者當天心情不美麗所以沒有唱歌給我們聽,但我們有聽到別的團友分享給我們的貢多拉船夫之歌,所以是不是有好的團友很重要,大家都會相互分享交流,當天我們就住在威尼斯名店街旁,超方便的飯店裡,飯店的前方就是MK往右轉就是BVLVchannelbulgari….一整個超好買啦,可以在這裡看好你要的商店,因為隔天我們還是住在同一間飯店裡,而且有一整個下午可以自由活動買東西,大家都超興奮的

第六天
早上我們參觀道奇宮,一個超像小英的解說員,她講解的實在是太豐富了,所有的人都說她講解的生動活潑,讓我們快速的瞭解所有的歷史,接下來她帶我們到聖馬可大教堂參觀,一整個金碧輝煌,內部有許多地方都是用金箔貼出來的,但入內無法拍照,那些畫面只能停留在美好的回憶裡,因為我與先生是基督徒,來到義大利的每一個教堂對我們來說都很有意義,那些震撼以及心靈上的平安,讓我們好愛義大利這個國家。接下來領隊帶我們來到威尼斯鐘樓,俯瞰整個威尼斯的美,接下來就是一整個自由活動,由於我們住的點實在是太好了,所以根本不太會迷路,就算買完東西要放回飯店都超級超級方便,我和老公逛了非常多的名店,也簡單買了包與紀念品,不得不說,因為價差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不買對不起自己啊~~(還好我老公真的很可愛,一直說價差這麼大,再買再買)
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一下它們當地最有名的花神咖啡,坐在裡面或聖馬可廣場外聽著演奏都是不錯的選擇,雖然一杯要價不斐,但都來了((大家老公們那幾天最常聽到的話就是這句~都來了!!!)

第七天

我們搭著火車前往米蘭,哇~~超想快點衝出去看到米蘭大教堂本人,

但是到米蘭當天有微微的下雨,不過幸好,雨下得不久,很快就停了,途中經過艾曼紐二式拱廊,大家都有去踩那隻公牛的重要部位祈求好運,我踩的時候它還是一個凹,聽說被大家踩到凹洞一值補,哈哈 我想它是一隻最痛的公牛了!!!
這一天原本我們要上米蘭大教堂登頂,但因為教宗隔天要來,所以暫停售票也不讓大家進去,老公說他第一次討厭教宗了哈
所以領隊讓我們自由活動在米蘭這個城市,我們選擇了去文藝復興百貨逛逛買A牌的巧克力並且到最高樓層外的咖啡廳從咖啡廳看過去對面的米蘭大教堂,也不失為另類的登頂,記得去文藝復興百貨一定要下載國際旅客卷,這樣商品都可以打折,我們也在米蘭品嘗了當地的Tre Gazzelle三隻鹿冰淇淋,和當地的油炸三明治,也在米蘭逛逛當地的服飾店,逛完米蘭我們就準備出發到義大利最重要的工業城市巴里了。

做了國內線班機飛往巴里,第一次拖鞋安檢,到了巴里我們坐了車到馬特拉。一個超美的古城,晚上我們居然住古城區耶
我們入住馬特拉最好的飯店 ,洞穴sasi屋,早上好熱好熱晚上好涼好涼

老公晚上陪著我去夜拍跟探險,不過有些地方領隊讓我們不要晚上走下去,所以我們期待隔一天一早再去探險這個耶穌受難記的拍攝地
 

第八天
越來越不捨義大利這個城市了,在馬特拉探完險我們就去到擁有世界文化遺產之稱,人口不到一萬人的村落-Alberobello 蘑菇村  
它是合掌村的姐妹村
而這天也是冬天開始換成夏令時間的起始天
跟臺灣變成時差6小時,所以晚上8點半天空還微亮,蘑菇村真的太好拍太可愛了,接著晚上我們入住阿瑪菲的沿海飯店,房間陽台面對著地中海跟港口,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動,我只能說誠翔真的很厲害,每一晚的飯店真的都超棒超美

 

第九天

一早吃完早餐我們前往碼頭搭船去卡布里島,大家坐上船都很期待這一天,因為大家想進藍洞,但可惜水位太高看不到藍洞,領隊只好讓大家改搭游船還整個卡布里島 看到了綠洞白洞藍洞的洞口,也挺美的,領隊都告訴我們有遺憾才能再來一次,所以我也和老公相約10年後再回到這裡。

下船後我們在島上逛完整個卡布里島,然後我們回到阿瑪菲買檸檬糖,檸檬糖讓行李好重好重,接著老公一樣每天一杯咖啡或冰淇淋跟著也在島上吃到了檸檬蛋糕,之後我們回到了蘇連多吃著米其林推薦料理,結束這一天。

 

第十天

我們從蘇聯多前往龐貝,一座消失1700年的城市,因為火山爆發導致這座城市被埋藏起來,這個棋盤式的城鎮還有40 percent還沒挖出來,沿途地面上的指標跟牆上的指標也太害羞,逛完龐貝我們到外面買紀念品,老公用他的表情成功幫我殺價到我想要的杯子,原來一臉要走的臭臉在這裡竟然奏效,其實他們真的賣得很貴,每一攤的價錢都不一樣,當我們直接說別間開到多少價錢時,老公問他他提出的價錢可以嗎,老闆原本說不行,結果又轉頭拿杯子回來說好啦可以,但不可以跟別人說他賣這個價錢,不然破壞行情,老公超得意的。
下午我們搭著火車重返羅馬
最後一天 果真重返羅馬,住在西班牙台階旁真的超方便,下午我和老公在羅馬奔跑做最後的shopping,去了超市買燉飯跟鮪魚醬還買了義大利的鞋子跟包包
這趟下來實在是買得有夠開心,回台灣要準備吃土了~


第十一天也是要回家的最後一天
一早我們吃完早餐,跟老公又衝一次西班牙台階,因為離飯店不到五分鐘,超級近,由於前一天下午太多人好難拍照,所以住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有兩次拍照機會,避開人潮~哈哈哈
接著我們到了羅馬境內最小的國家-梵諦岡
這裡也是要拼命的安檢安檢安檢
最後一天我們也再次看到我們羅馬超帥的司機
我們進入梵諦岡用的是台灣製造的耳機接收器
接著太陽花導遊在外面對我們解說西斯汀小堂,因為導遊告訴我們SistineChapel不能拍照,因為是教宗們開會的地方,看完也讓我對米開朗基羅畫的創世紀與末日的審判充滿感動
接著我們又去到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壯觀,我和老公非常懷念這趟旅程,就算我們已經回台灣上班一陣子了還是時時刻刻想到義大利的一切,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天,很依依不捨地離開羅馬,老公說,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到時我們要在四季住兩晚,哈哈
謝謝誠翔跟領隊winnie給我們這麼愉快的回憶
也謝謝這一群陪我們一起度過蜜月的團友
有你們的回憶真的很美好
期待在一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 x MT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